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七年之痒”变成“11.7年之痒” 英国人的婚姻更加持久

2016年12月07日19:56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2月7日电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分析,2014年英国的离婚率和离婚总人数都下降到了40年来的 最低水平。

2014年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有约11万对夫妇离婚,比上一年下降了3.1%,十年中离婚率下降了30%左右。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与此同时,比起上一代来,即使离婚,但是婚姻持续的时间也更加持久,2014年的平均数字是11.7年,而1995年是9.6年,十年前则是8.9年。

另外,有更多的伴侣选择婚前同居。

专家分析说,一方面体现了这个时代,迫于家庭和社会的压力而结婚的人越来越少,但是离婚率的下降也可能与法律援助的取消,婚前协议及房价等客观因素有关。今年早些时候在英格兰和威尔士针对2000对离婚和已婚夫妇的调查发现,有18%的人为避免离婚成本及其它压力而选择继续婚姻生活。

此外,离婚时的平均年龄也越来越高,男性为45.6岁,女性为43.1岁。(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