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一学校禁止学生在课堂上举手

2016年12月05日19:27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2月5日电 英国曼斯菲尔德一所中学日前处在了风口浪尖,只因学校出台一项新的规定——禁止学生在课堂上举手回答问题。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在这所学校发给家长的信中说,取消这个古老的习俗是为了鼓励所有的学生参与学习而不是将回答问题的机会给那些总是举手的学生。学校将通过各种方法来确保每一个学生参与课堂学习。

此举遭到了一些家长和英国全国教师联盟的反对和批评,后者表示这样对教师“缺乏尊重”,质疑学校出台这样的规定是否经过充分的协商。

也有的专家将此举定义为一种“倒退”,更像是一个噱头。举手体现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抑制它是不对的。如果老师总是提问老举手的学生,问题在于老师,而不是举手这个动作。

有家长表示:“这所学校变得越来越奇怪了。”

但也有家长支持这一想法,表示:“孩子们很快就将习惯了,这是给所有孩子的机会。”(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