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军10亿英镑打造战舰 出港2天即因故障拖回

2016年11月25日18:16  来源:国际在线
 

  “邓肯号”因技术故障被拖船拖回港口维修。(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4日报道,日前,英国海军花费1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打造的45型驱逐舰“邓肯号”出海仅两天,就因技术故障被拖船拖回港口。

  据悉,邓肯号与其他3艘北约战舰一起于上周末抵达了英国德文波特海军港口。它们在普利茅斯海岸附近训练完毕后,于本周一起航前往欧洲其他海军基地。然而,周三中午,英国南部海岸有多名民众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们看到了邓肯号孤零零地被一艘拖船拖回了港口。

  普利茅斯当地居民雷蒙德·维根(Raymond Wergan)表示,邓肯号当时看上去“完全失去了动力”。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证实称,邓肯号在航行过程中遭遇了技术故障,已被拖回英国港口进行维修。

  《每日邮报》此前曾刊发报道,称英国总计建造了6艘45型驱逐舰,每艘的建造维护成本约为10亿英镑。但在投入巨资建设后,这些军舰却经常长时间停在海港里,出海巡逻的次数非常少。

  据《每日邮报》统计,在2015年4月至2016年期间,这6艘驱逐舰停泊时间加在一起共计达到1515天,其中4艘的年停泊时间甚至超过了300天。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4.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5. 毛泽东诗词中的人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