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身份盗窃严重 受害人房屋险被转卖

2016年11月24日20:05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24日电 英国身份诈骗案件越来越严重,犯罪分子手法也越来越大胆,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日前英国一名身份诈骗案件受害者就吃惊地发现,自己价值50万英镑的房子竟然被人放在网上出售。

居住在英国大曼彻斯特的受害人陶(音译)先生称,当他发现自己的房子竟然被放在网站上出售后被吓坏了。该广告包括他家的照片,起价为3万英镑,甚至在广告中还注明了目前的住户不希望被打扰等要求。警方后来发现,是两个犯罪分子偷了陶先生信箱里的账单并伪造了他的签名,借此篡改了房屋所有权的法律文件,将房主过户到其中一名罪犯名下,从而获得了出售房屋的资格。他们选择了将房屋进行拍卖的方式,因为这样就不需要房屋中介介入。幸亏受害人在房屋开始拍卖前三天发现了该售房广告。

在法庭审理中,两名罪犯还供认了其他一些案件,例如通过伪造护照将一对夫妇的房屋所有权转到自己名下、使用假冒驾驶执照窃取了一对夫妇9万英镑存款等。这两名罪犯分别被判处了7年半和2年零9个月的监禁。   

英国欺诈预防组织的麦克表示,陶先生在这种案件中更容易受害,因为他已经付清了房贷,因此当犯罪分子通过伪造文件进行房屋所有权转让时无需经过贷款机构的审核。

曼彻斯特警方表示,该案件表明犯罪分子可以利用受害人的身份信息开设银行账户、办理驾驶执照、甚至出售你的房屋。警方呼吁民众保护好自己的信箱并采取措施保护自己的身份信息。(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