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青少年一年吃糖量相当于喝掉一浴缸可乐

2016年11月23日21:27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23日电 英国癌症研究机构的研究表明,英国的青少年每年摄入的糖相当于一浴缸的可乐。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研究机构的数据是来自2015年英国全国的饮食调查,发现尽管2014年有所改善,但所有年龄段的儿童仍然存在糖分摄入过多的问题。而饮料是青少年添加糖的主要来源,摄入太多会导致肥胖和健康问题。

今年3月,英国政府承诺在英国对含糖饮料征税。

按照标准,一个5岁儿童每天不应摄入超过19克糖,10岁不超过24克,青少年和成人不超过30克。而一罐可乐就含有35g(九茶匙)的糖。

根据调查,每年英国学龄前儿童摄入的糖分相当于近70罐的可乐;4至10岁的儿童相当于110罐(近半个浴缸);青少年则超过234罐,相当于填满一个浴缸。

英国公共卫生局首席营养师Alison Tedstone说:“征收糖税是帮助人们减少摄入量的好方法,不过儿童可以从许多来源获得糖。"

英国软饮料协会则表明说:“青少年从软饮料中摄入的糖量已经下降了8%。这是因为软饮料公司采用较小包装等行动已经使得自2012年以来,从软饮料中获取的糖分减少了17%。(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