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BBC曝光英国养老院:每周收费2.5万却缺少照顾

2016年11月21日17:59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21日电 日前,英国广播公司(BBC)公布了其对英国一些养老院暗访的影片,揭露了英国康沃尔郡一些私营养老院存在的令人震惊的问题。

BBC“全景”节目的暗访影片由三人进行拍摄,其中一人是以养老者身份,另外两人则通过求职进入这些养老院工作。在一段影片中,一个护士说她将给一名老人注射吗啡好让其“闭嘴”,这个情景被一位专家认为是“可怕”的。

养老者身份“卧底”的珍妮丝描述了她在这些养老院中感受到的景象,她说当进入其中一家养老院时,第一印象就是味道——强烈的尿骚味。由于养老院中的老人都需要贴身照顾,比如当有人想去卫生间时就需要两个工作人员帮助其离开和坐回轮椅,工作人员都很忙,特别是开饭的时间。珍妮丝目睹了一位老太太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工作人员来帮助其如厕,后来老人告诉珍妮丝她已经小便失禁了。

另外一名记者化名露西,被聘用为一家声称有资格照顾轻度痴呆患者的养老院的护理助理,但是虽然露西从来没有受到专门的培训,却被指派去照顾一名严重痴呆的老人。当露西发现用于将老人保护在床上的护栏太松时,她告诉其他工作人员这样很危险,因为老人可能会从床上摔下来,对方的答复是让她把病人的脚卡在床框上。而这名老人住在这里的花费是每周3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5万元/周)。

露西还目睹了过期药品被重新贴了标签并发给其他患者使用的情景。而当露西照顾的一名老人表示身体不舒服,需要去医院时,她把这一情况反应给护士站,护士站的一名护士听到后很生气,表示将给老人注射吗啡并表示“这将让她闭嘴”。

BBC的暗访公布后,其中一家养老院被关闭,当地政府也表示道歉。(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