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20万人签名请愿呼吁节礼日商家关门

2016年11月17日00:26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16日电 来自英国凯特灵的一位面包师Ian Lapworth上个月发起了一项签名请愿活动,呼吁商家在圣诞节第二天的节礼日(Boxing Day)不要营业,让工作人员们可以像其他人一样享受圣诞假期。目前收集到的签名已经超过了20万。

据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Lapworth在接受采访时说,让我们回到三四十年前的样子,那时候商店有时会关闭一整个星期。少赚一天的钱,让人们与爱的人一起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签名请愿的人中有大量在商店工作的员工,他们表达了想在节礼日继续与家人共度节日的愿望。

Lapworth计划把请愿书送到唐宁街10号。

其实去年也有类似的请愿书送出,但是当时收到的回应是:政府不应该干涉商家如何经营,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服务,也没有计划会禁止商店在节礼日营业。

英国的节礼日为圣诞节的次日,历史起源与商业并无关联。现在由于商家一般会在这天打折销售,所以已经演变成“购物日”。

(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