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四分之一英国学生从不额外写作

2016年11月07日20:36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7日电 英国一调查显示,在8-18岁的学生中,有1/4的人除了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几乎从不写东西。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014年,每天额外写作的学生比例尚有27.2%,但是2015年,每天在校外额外写作业的人只有1/5了,这个趋势引起了教育学家的注意,他们警告说,这对孩子的未来会产生负面的影响。

专家表示,每天都有校外写作习惯的学生,其写作技巧是同龄人的5倍,如果喜欢并享受写作,那其能力将是同龄人的7倍。

该调查面向32500名学生,报告显示,自从2010年开始此调查以来,习惯于额外每天写作的学生一直保持在约1/4左右,但是2015年的数字出现了明显的降低。

这项调查不只是关注学生们用笔写作,而且包括任何技术形式的写作。现在的学生中,最常见的写作形式是短信,然后是电子邮件、社交网络发帖和即时消息。

1/3的学生至少每月用笔写作一次,1/4的人至少每个月写一次信。

英国全国扫盲基金会负责人乔纳森·道格拉斯说:缺乏坚实的写作技能,年轻人将会失去更多的机遇,最终影响他们进入社会,甚至影响英国经济。如果现在不采取行动,那么那些写作能力低下的学生可以在离开学校时,未来尚未开启便没有了机会。(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