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一银行度过惊心周末 两万用户存款被盗

2016年11月07日18:36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7日电 英国乐购(Tesco)银行的用户们刚刚度过了一个提心吊胆的周末,有约4万账户出现了可疑交易,其中有一半的账户有存款被莫名划走。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银行的首席执行官本尼希金斯表示,被划走的钱非常有希望在24小时之内退还用户。目前银行的用户们仍可以使用他们的卡提款,进行密码支付和支付生活账单,也可以使用网上银行,但不能进行网上交易,直到局势可控。

上个周末,该银行的大量用户们发现卡被盗刷或锁定,想打银行的服务电话却长时间不能接通。

希金斯对用户遭受的各种不便与担心表示抱歉,并称正在与当局和监管机构合作解决欺诈问题,还将通过网站、社交媒体或直接沟通的方式及时向用户提供更新的信息。

专业人士表示,乐购银行必须告诉人们发生了什么以及诈骗者是如何获得客户详细的银行信息的。

金融业监管局表示,银行必须立即退还未经授权的付款,除非有证据证明客户有过错或付款已经超过13个月。银行还需要退还因欺诈付款而添加到帐户的任何费用或利息。

乐购银行2008年与苏格兰皇家银行合资,该行拥有超过七百万个客户和4000名员工,总部设在爱丁堡、格拉斯哥和纽卡斯尔。(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