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超1/4英国消费者热衷防过敏食品 专家警告可能有害健康

2016年11月07日17:16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7日电 一项针对2035名英国消费者的调查显示,有27%的人经常购买无乳糖、无麦麸或无谷物等防过敏食品,比一年前19%的比例上升了不少。

据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而且在这些人中,只有14%的人是真的有食物过敏的情况,比如乳糜泻,所以必须严格控制饮食。更多的人则是出于“健康目的”而选择这类食品,但是营养学家提醒,这样的做法反而可能会对健康有所损害。

近年来,“清洁饮食”等概念在知名网络博主或明星名人如演员格温妮丝·帕特洛等的倡导下,日益流行。很多英国的超市里,甚至会有满满一行货架上都摆放着防过敏的食品。

今年早些时候,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专家就曾表示,没有证据表明处理后的无麸质食品更健康。反而这类产品中会含有更大量的脂肪和糖。健康的人常吃这类食品,容易导致营养不均衡,如B族维生素、叶酸和铁的摄入不足。

防过敏食物通常也更加昂贵,比如一个350克包装的无麸质面包价格为2.4英镑,而普通的一个400克包装的面包则只需要0.6英镑。(璗译)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