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河北省侨联代表团访问英国

2016年11月07日16:47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4日电 日前,河北省侨联代表团应英国河北会之邀访问英国。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一行六人走访了伦敦、伯明翰、牛津等地,受到英国侨胞与学界的热烈欢迎。

在伦敦的欢迎晚宴上,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致辞,为河北籍同胞在英国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特别提到了英国河北会今年为家乡7·19洪涝灾害捐款的动人事迹,此举在整个河北侨界反响强烈,是海外侨胞心系祖国的典范。他说:“国家战略机遇为河北发展带来了好契机,现在是河北发展最好的时期。”

中国驻英使馆卢海田参赞赞扬了河北会在英的影响力,以及为促进河北与英国交流做出的贡献。

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走访历史名城河北邯郸的经历,介绍了在英国华文教育界发起的“邯郸杯”中国成语典故大赛,希望海外华裔少年能将华夏文化发扬光大。

代表团还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参加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者交流活动。包东主席与王永利公参亲切交流并听取了来自英国各大高校、著名企业的获奖者的精彩报告;包东主席热忱欢迎留学生们到河北创业。(白天行)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