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教育

安迪·穆雷将成为英国首位“世界第一男单”

2016年11月06日19:16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5日电 本周六英国的体育爱好者们迎来好消息,网球名将安迪·穆雷将成为英国第一位男子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运动员。

在正在举行的巴黎大师赛上,穆雷需要打入决赛就可获得世界排名第一。由于半决赛对手拉奥尼奇周六因伤退出,直接进入决赛的穆雷便可于下周一正式确认为世界排名第一。

29岁的安迪·穆雷出生于苏格兰,2012年伦敦奥运会成为104年以来英国第一位奥运会网球单打金牌得主;同年,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夺冠,成为1936年以来第一位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英国选手。今年7月,穆雷拿到职业生涯第二个温网冠军,同时也是个人第三座大满贯奖杯。紧接着在8月不仅担任了里约奥运会英国代表团旗手,并于8月15日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者为德约科维奇,他已经连续122周排名榜首。(杨波)

(责编:白天行、王一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