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欲挽留英国?图斯克:只能选择“艰难脱欧”或“不脱”

2016年10月14日13:01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4日报道,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周四(13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就英国与欧盟关系来说,英国在“艰难脱欧”以外的唯一选择是“不脱欧”。

图斯克在布鲁塞尔会议上讽刺英国的脱欧阵营在公投前夸口说“鱼和熊掌兼得” - 既保持与欧盟成员国贸易的利益,同时禁止欧盟移民的进入和拒绝承认欧盟法院的权力。图斯克说,欧盟坚持人口自由流动是英国留在单一市场的前提条件,欧盟不会妥协。

英国在今年6月23日就是否脱欧举行全民公投,结果52%选民赞成英国退出欧盟,48%反对。英国首相特里莎?梅上星期公布更多有关英国退出的细节,将于明年3月底启动与欧盟的谈判。谈判需时两年,包括在移民和留在欧洲单一市场的复杂议题。

图斯克说,“残酷的现实是英国脱欧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是损失”,他认为英国可能最终不脱欧,“即使这个可能性在今天来说机会很低”。BBC分析指出,这是图斯克发出的警告,他非常关注英国脱欧谈判的方向。不过,图斯克重申,脱欧是否对本国有利,完全是英国自己的选择。【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

(责编:徐祥丽、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