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路!英国无人驾驶汽车完成公开实测

2016年10月14日08:08  来源:新华网
 

英国一个团队开发的无人驾驶车辆11日在英国南部城镇米尔顿凯恩斯的街道上首次公开测试,相关成果有望推动英国在无人驾驶技术领域加快发展。

这一无人驾驶车辆项目由英国政府设立的交通系统技术发展中心牵头实施。团队当天在米尔顿凯恩斯火车站以及商业区附近的路面上成功对无人驾驶车辆进行了一定距离的行驶测试。

这辆双座电动车类似高尔夫球车大小,它的“大脑”是一个名为“Selenium”的自主控制软件,这一核心技术由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开发,随后由依托牛津大学成立的科技创业公司Oxbotica进一步完善并整合到电动车上。

据这家公司介绍,无人驾驶车辆上配置了摄像头和激光测距雷达,自主控制软件能够利用传感器收集的路面信息进行导航,从而引导车辆平稳地在路面自主行驶。

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格雷姆·史密斯说,这一测试项目是将无人驾驶车辆在英国乃至全球推向实用的重要一步,利用新研发的自主控制软件,车辆能够在城区环境中实现更高水平的安全自主行驶。(张家伟)

(责编:徐祥丽、常红)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