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退欧把英镑逼到悬崖边缘

2016年10月14日08:08  来源:新华网
 

英国金融时报网13日报道称,对英国和欧盟间关系严重破坏的担忧把英镑汇率压低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根据英国央行的一个贸易加权指数),而政治将决定这种货币是会扩大跌幅还是企稳。

根据英国央行每日编制的这一指数,英镑实际汇率跌至73.38的低点。这种实际汇率为反映英国贸易流状况而经过了加权处理。该读数比金融危机期间、1992年英国脱离欧洲汇率机制期间、以及上世纪30年代英镑脱离金本位期间所跌至的水平都要低。

12日,英镑兑美元汇率有所回升。不过,在市场评估有关英国议会将围绕退欧方案展开辩论的承诺之际,该汇率从盘中高点回落。

英国首相特里萨 梅答应了反对党提出的要求,同意在激活第50条(此举将启动英国脱离欧盟进程)之前在议会开展“全面而透明”的退欧辩论,但没有承诺允许议员就英国政府脱欧谈判的战略举行正式投票。

在下院的交锋中,负责退欧的内阁部长戴维 戴维斯随后的讲话听起来不那么客气——英镑的复苏势头随之减弱。当天,英镑兑美元汇率依然保持了上涨,涨幅为0.8%,达到1英镑兑1.2209美元,不过却低于当天的峰值涨幅1.8%。

早先,分析师们对于加强对退欧协议条款审查的可能性表示欢迎。他们表示,有关英国议员更大程度介入英国退欧进程的新闻报道,引发了英镑兑美元汇率的上涨。

瑞士联合私立银行宏观经济和外汇策略师Koon Chow表示,承诺举行一场辩论可能“鼓励人们认为或许依然存在对英国退欧的时间和流程的‘制衡’,”他补充说:“这进而降低了保守党政府以一种在经济上最痛苦的方式推动英国退欧的风险。”

“这阻止了人们在当下抛售更多的英镑,或许将在接下来几天不再抛出英镑。”

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乌尔里希 洛伊希特曼表示,英国最近的政治曲折不会改变英镑的前景。“任何依然持有未经对冲的英镑头寸的人必须意识到,挽救一种货币的尝试有时候可能来得太晚,或者可能不成功,”他说。

“在那种情况下,眼下英镑的复苏将成为大幅下挫之前的最后一个喘息期。”

(责编:徐祥丽、常红)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