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王妃成英国脱欧谈判“秘密武器”?

2016年10月14日08:08  来源:新华网
 

10月11日,凯特王妃在荷兰。(新华/路透)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陈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结束对荷兰访问的第二天、即11日,威廉王子的妻子凯特王妃抵达荷兰展开外交活动。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是凯特首次独自出访。多名前外交人员解读,凯特是英国在“脱欧”谈判中同欧盟成员国加强关系的“秘密武器”。她当天同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王后马克西玛·亚历山大和他们的三个女儿在海牙附近王室官邸共进午餐。

之后,凯特前往莫瑞泰斯美术馆参观从英国王室藏品中借来展出的22幅画,并赴鹿特丹与荷兰民众交流。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通常情况下,英国王室在接到外国邀请后,按照外交部的要求出访,目的之一是加强同出访国的贸易关系。

尽管荷兰是英国主要贸易伙伴之一,英国王室重要成员却有3年没有造访过这个西欧国家。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英国前大使认为,“脱欧”公投后,“我们需要开始同欧洲国家加强双边关系。王室便是践行这一使命的强大力量”。外交生涯长达36年的英国前大使奥利弗·迈尔斯告诉《星期日电讯报》,凯特出访荷兰所扮演的角色“显而易见”。

(责编:徐祥丽、常红)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