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报纸评价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启动退欧时间

2016年10月08日09: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伦敦10月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日前表示将于2017年3月底之前正式启动脱欧进程,她同时承诺将在下一次女王在议会发表讲话的时候施行“大废除法案”,这将推翻英国加入欧盟的法案,欧共体1972法将被从英国法令全书中删除。

梅的决定发布后,欧洲的报纸对此纷纷发表评论。

法国《费加罗报》对梅的面对艰苦谈判的坚定表示欢迎,特别是关于移民控制和单一市场问题。

法国《解放报》则认为,梅在“与欧盟27个成员国开始冗长的谈判之前,设置了非常高的壁垒,通过从实际上取消欧盟成员国公民自由流动,实际上是走向‘硬脱欧’,这意味着英国将完全从单一市场中退出”。

《世界报》表示,梅首相“缺乏具体计划,而是依赖于自己党内的分裂,无法给出她想要什么形式的脱欧的正确答案”。

德国《南德意志报》认为英国保守党没有就“即将举行的谈判达成共识,甚至在内阁会议中就是否施行严格移民控制政策从而放弃单一市场还在进行白热化的争论”。

罗马尼亚报纸《杂志22》认为,“伦敦希望通过谈判实现无限制进入单一市场,但同时不太情愿接受欧洲劳动力的自由流动”。

意大利经济类报纸《24小时太阳报》则发问,“伦敦是否做好准备就进入单一市场提供合理的劳动力流动计划”。

波兰《共和国》报认为“英国此时提出退欧时间表很出人意外,因为明年德国、法国、荷兰和意大利将进行大选,没有人预料到英国此时会有此举措,在此之前这些即将大选的国家都不会想对英国做出任何妥协,因为这会刺激民众对民粹主义的支持”。

意大利《晚邮报》说,“和所有离婚一样,分割财产是痛苦的”。(杨波)

(责编:徐祥丽、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