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为保护骑车人 伦敦计划限制货车进城

2016年10月03日09:37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0月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伦敦市长萨迪克最新提出的计划表示为保证骑车人的安全,可能会对进入伦敦市区的大型货车进行限制。

   萨迪克计划对大型货车实行分类,根据驾驶室的视野高度划分为零至五星不同的档次。根据此标准,目前在伦敦市区内运行的3.5万辆货车将被评为零星,而这些车型将在2020年起禁止进入伦敦市区。而从2024年起,只有那些达到三星及以上标准的货车才允许进入伦敦市区。

   伦敦交通运输署的数字显示,2015年有9名骑车人和66名路人死于交通事故,其中58%和23%的事故由货车造成,而伦敦市内货车只占交通总运量的4%。

   萨迪克表示,他不打算对货车对道路交通造成的威胁坐视不管,他认为不符合标准的货车可以在禁令施行前进行升级改造。

   道路运输协会则指责萨迪克是在“妖魔化卡车”,其负责人理查德表示该提案是给运输企业强加不必要的规则,他表示卡车、货车、工程车是伦敦经济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它们那么首都的经济将陷入停滞。 (璗译)

(责编:张瑞琦、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