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英国:30岁人群财富十年来减半 多数人买不起房

2016年10月03日09:09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0月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最新一份报告发现,英国那些30岁出头的人群拥有的财富与现在已经40多岁的人当年相比发生了减半,这是由于那些现在30岁出头的人群错过了房价上涨和更优厚的养老金等。

这份由英国财政研究所公布的报告显示,出生于1980年代早期的人群目前平均拥有资产为2.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3.3万元),而出生于1970年代的人群在同样岁数时财产平均为5.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5.8万元)。而这些“80后”会发现积累财富更加困难。该报告还发现,那些1980年代早期出生的人,是战后第一个年龄群发生成年早期收入低于前十年人群的。

专家分析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这一年龄群体住房拥有率较低、难以获得条件优厚的养老金以及工资增长停滞。而研究结果事实上反映了经济大衰退对工资收入的冲击,年轻人因此也更难找到工作。

32岁的西蒙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现在收入的三分之一都用于交房租,这也是他最大的单项支出,而很多与他同年龄的人都感觉负担不起养育子女。他认为比他年长10岁的姐姐似乎比他过得好,比如他的同龄人都感觉买不起房子,而他姐姐那代人却可以。

27岁的杰西卡说她很多的朋友都攒不够买房的首付款,很多人努力工作,甚至兼职两份工作,但是收入仍然只够交房租。36岁的亚当表示他认识的多数人买不起房,大家都在透支信用卡然后拆东墙补西墙,人们还是不会做规划。租房现在是常态,买房已经成为人们的白日梦了。(璗译)

(责编:张瑞琦、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