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访土耳其 为何大赞自家土耳其产洗衣机?

2016年09月28日15:01  来源:新华社
 

  鲍里斯·约翰逊

   一向率性不羁的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26日首次访问土耳其,在新闻发布会上大赞特赞自己家里的一台土耳其产洗衣机。原来,他这么做是为了化解之前“得罪”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尴尬。

   今年5月,英国杂志《旁观者》周刊举办“埃尔多安讽刺诗歌大赛”,刚卸任伦敦市长的约翰逊不仅作了一首五行诗参赛,还拿到了冠军。不料,他随后被任命为外相,现在要直接面对埃尔多安。两人定于27日会晤。

   《每日邮报》说,为了与土耳其“重建关系桥梁”,约翰逊不得不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来化解这段龃龉。与土耳其欧盟事务部长厄梅尔·切利克在土首都安卡拉一同会见媒体记者时,约翰逊表示,英国能够成为“土耳其商品最大的进口国之一”,十分幸运。“我十分自豪,我有一台特别漂亮又好用的土耳其洗衣机。”不过约翰逊没有提及具体品牌。

   约翰逊还说,每年有250万名英国人到土耳其旅游,这也是两国关系稳固的另一个例证。土耳其如此好客,他希望也相信英国游客能做到“文明旅游”。约翰逊甚至开玩笑说,自己和切利克都是奥斯曼土耳其人的后裔。(王逸君)

(责编:徐祥丽、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