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地区推行新规  回收脏尿布需提供出生证明

2016年09月28日14: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伦敦9月27日电 威尔士Anglesey地区议会日前打算推出一项新的垃圾回收政策,对于那些有三岁以下儿童的家庭,如果希望垃圾回收部门每两周收一次使用过的纸尿裤垃圾,就必须提供孩子的出生证明。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该地区议会表示,根据调查,大部分孩子都是在两到三岁之间被训练使用便盆的,所以为了环保的目标,他们需要给回收工作设限,而那些不符合规定的家庭,则需要将用过的纸尿裤与其它生活垃圾一起攒到每三周被回收一次。

该规定引发了不少争议,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规定是“荒谬的”,且不说不同的孩子发育程度不同,那些身患残疾的孩子反而需要更密集的回收。

但Anglesey议会发言人说:要求提供出生证复印件,有助于监测接受垃圾回收服务的家庭符合年龄儿童的数量,这项服务只面向家庭,不包括幼儿园等。同时,政府还提供另外一种服务可随时收集有医疗需要的人的生活垃圾。(璗译)

(责编:徐祥丽、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