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专家警告:纽扣电池对幼儿的危险堪比毒药

2016年09月27日15: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伦敦9月26日电 英国外科医生日前警告说,钮扣电池应该像毒药一样被放在孩子们够不到的地方。

据当地媒体报道,专家的担忧来自于越来越多血淋淋的病例。伦敦大奥蒙德街医院过去一年,幼儿误吞纽扣电池的病例急剧增长。来自北爱尔兰三岁的一名小女孩去年四月吞下了一个手表电池,经过了包括部分食管切除的数十个外科手术,这名小女孩的喉咙仍然留下永久性的损伤,无法正常进食。据医院的医生介绍,十年前类似的病例几乎很难见到,但现在几乎每个月就会接诊一例。

伯明翰儿童医院以及谢菲尔德和曼彻斯特的医院也源源不断地报告着类似的病例,有的孩子吞食下电池即使被及时发现送往医院,仅三个小时就已经烧到了气管,还有的孩子因为将电池放入鼻孔和耳朵造成鼻中隔穿孔及严重的炎症。

儿童意外伤害预防信托的首席执行官卡特丽娜·菲利普斯表示,如今家中随处可见纽扣电池,但是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并不够,需要提高警惕。(璗译)

(责编:徐祥丽、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