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务大臣宣布投入巨资支持中英研究创新合作

2016年09月26日18:19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英国国务大臣宣布投入巨资支持中英研究创新合作

  自2014年以来,中英联合科学创新基金,也称牛顿基金,已为中英37个联合项目与220多项合作投入2亿2千万英镑。这极大地促进了中英研究与创新合作伙伴关系。

  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Jo Johnson在“非凡中英创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上述公告。他强调指出,此项基金已为两国成功启动并建立了超过37项联合基金与计划,比如投资2100万英镑用于“中英研究与创新桥项目”,以及支持中英“气候科学面向服务伙伴关系”计划。

  科学国务大臣Jo Johnson表示:“科学的未来取决于合作和专业知识共享。中国是英国重要的科研合作伙伴。通过牛顿基金,两国能够在可持续农业以及智慧城市等诸多领域共同努力,提高全球亿万人的生活质量。”

  此次科学国务大臣访问上海期间,将出席一系列强调中英在教育和科学与创新方面紧密合作的双边活动和会议。陪同他一起出访的还有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Mark Walport以及150名左右来自英国研究理事会,大学以及企业的代表。

  9月23日,他出席了“非凡中英创新论坛”开幕式,在中英科技合作委员会会议上与中国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见面。9月24日,他将代表本届浦江创新论坛的主宾国英国出席论坛,并将正式揭幕植物和微生物科学联合研究中心——这是英国约翰英纳斯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联合建立的中心。

  国务大臣还将出席并见证中英合作伙伴在科技、教育、风险投资、知识产权、项目推进、企业联手等等,一系列协议的签字仪式,以及研究成果和项目计划的发布报告。(赵雪湄)

(责编:徐祥丽、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