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长:正式提出“离婚”后 不会拖延脱欧进程

2016年09月26日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外长约翰逊25日称,英国在启动脱离欧洲联盟的程序之前,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但一旦正式提出“离婚”,英国不会拖延脱欧进程。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至今未公布将于何时展开脱欧程序。一旦脱欧程序启动,英国将在两年后自动失去欧盟会员籍。据特雷莎·梅的幕僚与英国部长透露,她最迟将在明年5月之前做出有关决定。

不过,约翰逊日前称,英国将在明年初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展开脱欧谈判,而且整个过程无需两年,预料到2018年底英国就不再是欧盟的一员。特雷莎·梅的幕僚随即重申,政府的立场没有改变,英国不会在今年内启动脱欧谈判。

对此,约翰逊在英国广播公司(BBC)节目上说:“我认为关键是我们显然不会在圣诞节之前这么做,我们还有很多准备功夫要做,而这些工作还在进行中。在那之后,就如首相所说,脱欧过程不应有所拖延。”

属脱欧派的约翰逊强调,英国必须继续保有对移民的控制。他说:“如果有技能与才能的人想来英国,希望他们能这么做,……在我们的国家实现梦想。只要能拥有(对移民的) 控制权,我认为这没问题。”

英国正面临尽早启动脱欧程序的压力,特雷莎·梅的幕僚也暗示,她希望在明年初付诸行动。

特雷莎·梅承诺要为英国争取到一项“独特”的脱欧协议,包括在限制欧洲移民的同时签订有利的贸易协定。其他欧盟领导人则坚称,英国必须允许人员自由流动,才能同样在贸易方面享有自由度。

英国一些官员担心,政府还未有足够时间制定清晰的谈判策略,如果过早启动脱欧程序,英国可能会处于下风。

(责编:徐祥丽、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