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秋老虎来袭 英国发布健康警告

2016年09月14日07:52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9月13日电 当地时间周二中午,英国伦敦的气温超过了30摄氏度,有望突破50年来最热的九月天的记录,英格兰公共卫生和英国国民健康体系的医学专家发布了健康警告,提醒年老体弱的人以及儿童注意防晒降温。

    据当地媒体报道,英国国民健康体系发布了二级高温预警,表示未来两到三天会持续出现平均白天气温达到30摄氏度,而晚间气温在15度左右,这对习惯了阴雨及凉爽天的英国人来说,身体状况可能受到显著的影响。

    据记录,最近的一次九月气温超过30度的年份为2006年,当时英国皇家植物园测得的气温是30.5摄氏度。如果今天英国有地区的气温超过31.6摄氏度,那么就会打破1961年的记录,成为55年来最热的九月天。

    与此同时,英格兰北部和苏格兰东南部也发布了降雨黄色预警,气象部门表示有些地方会出现打雷和暴雨,有可能造成洪水和出行受阻。

    医学专家表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样的气温并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但是对于老年人,健康状况不佳者以及年幼的孩子,就会存在风险。建议及时补充水分,不要过量活动。白天向阳的窗户最好拉上窗帘,直到太阳直射过后再打开窗户通风。此外,可以考虑关掉一些电器设备,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热量。(璗译)

(责编:徐祥丽、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