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年长护士83岁 坚持上班不言退

2016年09月09日13: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伯曼19岁参加工作做护士,64年后,她仍然在伦敦的一家NHS医院工作,每周工作15-20个小时。

人民网讯 据BBC报道,英国一位83岁的护士依然坚持每周工作15至20个小时,并表示“没有计划”退休。

莫妮卡·伯曼从1952年她19岁起,开始在英国刚起步的公费医疗NHS的医院里做护士。64年后,伯曼仍然在伦敦的一家NHS医院工作,每周工作15至20个小时。伯曼说,“我喜欢我的工作,做护士工作的每一方面我都喜欢。做护士带给我巨大的喜悦”。

伯曼总结64年护士工作最大的变化是技术。她说,现在点击一下鼠标就能查看病人的X光透或化验结果,而不是像过去那样要等好久。64年间,从普通病房、特护病房到手术室,伯曼在英国各地的医院做过不同的护士工作。伯曼说,另一个大的变化是过去要手工清洗手术室的针头,现在则是原装消毒好了的。但是,伯曼非常怀念早期的护士制服,她觉得过去的护士制服比现在的漂亮多了。做了祖母的伯曼表示,她尚无退休计划,“我希望能干到干不动为止”。(老任)

(责编:张瑞琦、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