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贸易协会主席谈杭州G20
期待中国提出的创新经济方案

2016年09月03日09: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9月3日电 (王一三、杨波、白天行)杭州G20峰会开幕在即,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接受了人民网英国的专访。英中贸易协会(China-Britain Business Council)是由英国政府及工商界共同支持的对华经贸促进机构,是协助英国公司在中国建立和发展业务的组织,60多年来协会致力于发展中英两国经贸合作,为两国政府高层所推崇。

沙勋勋爵

所以作为英中贸易协会的主席,沙逊勋爵认为G20的重要作用是推动大型国际经济和金融事务,他主要从商业角度而不是政治角度谈了他对G20的个人看法。

沙逊勋爵对G20中与商业有关的问题更加关心,比如如何推进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化,关于环保经济如绿色金融的倡议等。他认为这些对金融服务业很有益。

此外,沙逊勋爵还提到并不是新近才出现的,却越来越重要的一项活动——B20。今年的B20在杭州聚集了世界经济专家,为G20的会谈提供了很多经济领域的新观点,英国有很多大企业的CEO都参加了该会议,参与了B20的政策制定,如英国渣打银行和力拓集团的首席执行官等。英中贸易协会的首席执行官也参加了会议,沙逊勋爵十分期待B20将会为G20的世界领导人提供一些实际的想法。

谈到杭州G20峰会的主题,沙逊勋爵表示,所有的主题尤其是创新经济都很重要,现实一点讲,G20峰会不可能在一年内解决所有的问题、并带来一个新的创新型经济。但是通过此次峰会,如果中国提出的创新经济方案能够提供给其它G20成员,就可刺激并带动其他国家,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尤其是这一次杭州G20不光邀请了G20成员国,还有其它一些国家,如果他们因此受到鼓励,并回到自己的国家尝试创新经济的改革,这将对整个国际化经济增长和商贸都十分有益。

(责编:员韫、燕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