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员:《危险犬类法》从未起作用

2016年08月23日10:5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8月2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上周一名三岁儿童被美国斗牛犬咬伤致死后,有英国议员批评英国的《危险犬类法》从未起到什么作用,因为其针对的只是个别品种的犬类。

英国议员罗辛德尔本身是一位斗牛犬的主人,他呼吁相关法案和资源应该针对所有危险犬类,而不仅仅局限在目前规定禁止的四种犬类。他表示,造成上周三岁儿童身亡的狗并不是法律规定禁养的种类,因此目前的法律需要彻底审查,因为它根本没用。罗辛德尔强调,目前长期的争论主题不是在于狗,而是在于狗的主人,很多种类的狗都可能和被禁养的品种一样危险,应该修改法律来赋予警察和管理机构更多权力。

就在前文提及的三岁儿童不幸丧生的前几天,52岁的大卫也在遭到一只狗的攻击后丧命,而这只狗虽然被认为是危险的,但是由于不在禁养之列,所以被管理部门还给了其主人。

根据英国法律规定,斗牛梗犬、日本土佐犬、阿根廷杜高犬和巴西菲勒獒犬这四种传统上被用于斗犬而培育出来的种类都在禁养之列。但该法案同时也规定,如果犬主放纵犬只危险行为也是有罪的。(璗译)

(责编:徐祥丽、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