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隔离极端分子以杜绝极端思想在监狱蔓延

2016年08月23日10:55  来源:新华社
 

英国司法部22日宣布,为防止极端思想在监狱蔓延,将对服刑的极端分子与普通囚犯实施分开关押,并加强监控措施。

英国司法部在当天发布的评估报告中指出,部分服刑的极端分子在监狱里推行帮派文化,鼓吹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威胁监狱职员和其他囚犯人身安全。

英国司法部宣布将出台八项措施打击监狱内极端思想蔓延,包括成立新的安全反恐部门,分开关押服刑的极端分子和普通囚犯,加强监狱职员培训,不让囚犯接触含极端思想或冒犯性内容的文献等。此外,也将严格监控囚犯的祈祷活动。

英国司法部称,将确保典狱长充分利用现有职权,在囚犯做出颠覆性举动或鼓吹有违英国基本价值观的理念时,禁止他们参与集体宗教活动。

近年来,英国政府采取系列举措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本月16日,英国法庭裁定宣扬极端思想的伊斯兰宗教人士安杰姆·乔杜里支持“伊斯兰国”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多10年监禁。(记者梁希之)

(责编:徐祥丽、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