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麦肯锡全球总裁谈杭州G20:世界经济需要增长

2016年08月18日09:40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8月18日电 (王一三 杨波 白天行) 麦肯锡公司董事长、全球总裁鲍达民(Dominic Barton)日前在接受人民网英国独家专访时,就即将在中国杭州召开的G20峰会谈了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此次峰会他最希望看到的核心问题是“增长”。

    鲍达民一直坚信,世界经济增长应该还有200个基点的增长空间,目前是3.1%,应该能达到5.1%才对。世界需要增长,重新实现增长会让各方受益,但是如何才能通过合作实现这个目标。鲍达民认为,中国已经向世界展示了如何通过下定决心和集中精力来实现经济增长。

    谈到此次G20峰会将涉及的数字经济、促进成员间合作等内容,鲍达民表示,我们处在科技革新的浪潮中,并且是大规模革新的早期阶段,即所谓的“工业4.0”。未来电脑能做的事情会更多,力量会更强大。要知道,现在有些厂家生产的洗衣机具有的平均计算能力已经超过了1969年NASA将人送上月球所需的计算能力,这还只是计算能力和数据。所以,鲍达民说,我们现在所经历的是一个重大的机遇。

    他认为,中国是数据方面的领军人。美国的大学在深圳与中国的大学就数据方面开展合资企业,就是因为中国在这方面已经遥遥领先,这种合作和联系将会使相关工业发生彻底地改变。还有物联网,以及机器与机器间的沟通,科技将会带来一系列现在无法想象的新商业机遇和就业机遇,这种改变会是像在交通工具领域从马到汽车的转变,只是目前这个阶段人们还很难进行想象。

    考虑到科技的发展速度,要想跟上其步伐,只是到大学读个三四年显然不够,人们需要一辈子都跟紧科技发展的步伐,也许有的人一辈子可能会做七份不同的工作,我们要以不同的方式培训彼此,从而跟上时代。所以在他看来,会有很多的社会革新、工作革新、产业革新、组织机构革新、政府行事方式的革新等不断发生。总的来说,这将会是个了不起的时代。

    麦肯锡公司成立于1926年,是全球最著名的咨询公司之一。鲍达民曾常驻上海,担任麦肯锡亚洲地区主管,由400位公司资深董事选举成为全球总裁,这在当时被认为是突显了中国在世界上的重要性。

(责编:徐祥丽、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