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首相支持中国举办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

2016年08月18日09: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8月1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长王毅15日在北京应约会见英国外交部政务次官沙马时表示,中英关系近年来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去年对英国的国事访问推动双边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中方愿与英国新政府一道努力,坚持双方确定的两国关系大方向,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中方欢迎特雷莎·梅首相9月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愿同英方保持沟通协调,确保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沙马表示,我此次来华传递的最重要信息是,英方高度重视英中合作,视中国为全球重要战略伙伴。去年习近平主席对英国的国事访问十分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梅首相已专门致函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表示期待出席九月在中国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英方支持中方成功举办峰会,期待加强与中方在经贸和全球性问题上的合作。

王毅赞赏沙马在英新政府成立伊始就来华访问,相信英方将继续奉行积极、开放的对华政策,中英进一步加强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

(责编:徐祥丽、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