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大熊猫吃冰棍“庆生”

2016年08月13日09:09  来源:新华社
 

旅居英国苏格兰爱丁堡动物园的中国雄性大熊猫“阳光”和雌性大熊猫“甜甜”11日享用了它们今年的生日礼物——用苹果糊、水和竹子特制的冰棍。

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下属的爱丁堡动物园当天发布消息说,“阳光”和“甜甜”看起来很享受这种特制食品,爪子举着用竹子作柄的冰棍,开始慢慢咬吃。“阳光”和“甜甜”将分别于8月14日和24日迎来13岁生日。

爱丁堡动物园标本园主管达伦·麦加里说,“甜甜”选择在大熊猫馆的室外游乐园吃冰棍,“阳光”则躲在室内品尝。这是爱丁堡动物园首次尝试为大熊猫制作冰棍,饲养员看到“阳光”和“甜甜”抓起冰棍吃的样子感到很高兴。大熊猫通常爱吃竹子,但也爱吃新鲜水果、蔬菜、蜂蜜和特制糕点。

麦加里说,冰棍的冰爽可以刺激感官。食品多样化是爱丁堡动物园动物护理计划的一部分,动物园力求园内动物的食品丰富多样。

之前“阳光”和“甜甜”在爱丁堡动物园“庆生”得到的礼物是特制糕点、数字10造型的手工竹子编织物,以及竹子和冰制成的双层蛋糕等。

爱丁堡动物园表示,尽管最近有调查表明野生大熊猫的数量在增加,但大熊猫作为濒危物种,有关其未来生存状况的研究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通过资助、部分资助以及沟通协调等方式,参与了全球40个与大熊猫有关的研究项目。

根据中英2011年签署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阳光”和“甜甜”当年12月4日抵达爱丁堡动物园,开始为期10年的“驻外”生活,是目前旅居英国的唯一一对大熊猫。(记者郭春菊)

(责编:徐祥丽、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4.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5.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