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使馆举行建军节招待会

2016年08月02日14: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伦敦8月1日电(记者黄培昭 李应齐)8月1日晚,中国驻英大使馆举行建军89周年招待会。刘晓明大使、英国第一国防副参谋长戈登上将、英政府官员及各界友好人士、华人华侨代表等共计上百名嘉宾出席招待会。

刘晓明大使在讲话中表示,89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与广大人民同甘共苦,为民族独立、国家统一和现代化建设立下卓越功勋。

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也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中坚力量。中国军队与各国军队并肩努力,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打击恐怖主义和人道主义救援等国际合作,将和平与希望带到世界各地。为此,中国维和军人也付出了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今年以来,就有3名中国维和人员遇袭牺牲,9人受伤。

刘晓明大使表示,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不针对、不威胁任何国家,不会超出捍卫国家安全的需要。

刘晓明大使还指出,当前,中英关系正处在一个重要历史时刻。明年,我们将迎来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中英关系40多年走过的历程表明,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重视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始终是两国关系历久弥新、不断发展的重要基石。近年来中英关系取得的成果,进一步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应当牢记历史经验和教训,珍惜中英关系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我们应当牢记肩上的责任,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多赢,使中英关系发展继续造福两国人民,并为世界的繁荣与和平做出贡献。

(责编:徐祥丽、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4.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5.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