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贝茨勋爵徒步日志:Day104 英雄

2016年08月01日09:37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吾辈皆可为英雄,虽一日而亦足。”——大卫·鲍伊

 

    今天我从位于阿帕雷西达的耶稣教堂出发徒步,昨晚我在此过夜。一个里程碑就在眼前。今天我将会徒步通过1676英里(2697公里)大关。为什么这意义非凡呢?

    因为英国南北向最远距离是从位于彭赞斯的兰兹角到威克附近的约翰欧格罗兹,距离 838 英里。在英国,南北向徒步穿越国土也是人们“遗愿清单”中的一项挑战,虽然鲜有人能挤出时间完成这一挑战,直至再也没有精力去实现。

    我记得 1985 年时,很棒的,不,是传说级的英格兰板球运动员,即现在的伊恩·博瑟姆爵士,他在34天内就完成了这一挑战。这是个惊人的成就。走完同样的距离,我花了52天。虽然从今天起,我可以说我走完了两倍的距离。这可能是我的生涯中唯一一次能够望伊恩·博瑟姆取得的巨大成就之项背的机会。

    我的另一个英雄是菲欧娜·坎贝尔。我大约十年前读了她的自传,这也是促使我徒步的主要灵感之一(最重要的灵感来自09年在纽卡斯尔遇到一群正在参加“明天的人们”项目的年轻人)。菲欧娜·坎贝尔开始远距离徒步时才十六岁,而我在48岁时才开始。她第一次远距离徒步花了49天,从约翰欧格罗兹走到了兰兹角。在后来的徒步生涯中,她度过了艰苦的两年,走完了9000英里,向南到达了北非。好一个英雄 !

    我们的生活中都需要英雄。我们需要可以仰望并且能够激励我们的人;我们需要身体力行、向我们展示奇迹能够实现的人。古典时代最伟大的英雄大致是荷马《伊利亚特 》中的赫克托或阿喀琉斯这样的人,现代最流行的超级英雄恐怕是超人或者蝙蝠侠这样虚构出的英雄。虚构赋予他们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们很少像创作他们的人那样失望或失败。

    巴黎有一座伟大的建筑,称为“先贤祠”,它是法兰西共和国为了纪念诸如伏尔泰、 卢梭、 路易斯 · 布莱叶、 维克多 · 雨果、玛丽 · 居里等英雄而建造的。一座伟大的建筑,纪念伟大的生命。我认为每个国家都应有一个纪念其英雄们的建筑。问问谁是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并非无聊的问题。

    今天我在徒步时思考了这一问题。并非刻意排序,我的英雄们是如下这些:英国理论物理学教授斯蒂芬 · 霍金,他克服了运动神经元疾病,向世人展示了对宇宙起源和万物运作规律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洞察力;足球运动员和足球经理凯文 · 基冈,他向足球注入无限激情,甚至让你觉得他比狂热球迷更在乎比赛的输赢;来自英格兰东北部的约翰 · 霍尔爵士,他在激情和对成功的渴望的激励下,屡败屡战、永不言弃,最终取得巨大成功;埃尔维斯·普雷斯利,因为他慷慨、乐观和热情;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她有着无限激情和能量,她让从家庭背景不煊赫的人也能在保守党中得到发展;约翰·博得勋爵,他创办了《大议题》杂志,为成千上万的无家可归的男性和女性 提供了摆脱贫困的途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他暗暗下决心,要使世界变得更美好,他以无比的奉献和真诚,承担起了这世界上最苛刻、最艰难的职责;俄国作家托尔斯泰(《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等书的坐着),因为我是一位政治家,言语、词句、概念是我用来传达信息的工具,而托尔斯泰是我认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语言大师,《天国在你的心中》是他的伟大杰作。

   现在轮到你了。当你说出自己心目中万神殿的英雄们时,你也说出了你自己的梦想和最珍视的理想。

(责编:徐祥丽、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