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贝茨勋爵徒步日志:Day101 感恩与希冀的理由

2016年08月01日09:28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当天徒步:30.90公里/19.20英里

累计徒步:2664.38公里/1655.19英里

当天筹款:0.00英镑+300.00元

累计筹款:40,936.38英镑+162,682.48元

 

    雪琳建了一个微信群,群里的朋友们时时给我们各种鼓励和良好的建议,或介绍在当地的新朋友,或提供徒步线路和住宿建议等,有时是加油鼓劲的言语,更多时候则是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有一位朋友建议在白色的后援车身贴上“为奥林匹克休战徒步”标语的宣传贴纸,便于沿途宣传我们徒步的宗旨。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尤其是我们身处异国他乡,当时开的是租来的车。但雪琳一直把此事记在心上,恰逢我们参观奇瑞汽车在雅卡雷伊的工厂时,雪琳借机询问他们能否知道哪里可以打印粘在车上的宣传标语,奇瑞公关部的阿德里安娜马上表示她可以协助查核,她为雪琳联系到了圣若泽·杜斯坎普斯的“Fast Contact”公司,奇瑞的冯新杰师傅主动帮助雪琳用葡语打电话过去说明了情况希望他们协助加急打印。当我徒步出发后,雪琳驾车去了打印店,说着一口流利英语的丽贝卡帮我们将想法付诸实施。

    工作人员的高效和热心深深打动了雪琳:他们仔细测量尺寸,然后给车外壳擦得干干净净以保证贴纸部位纤尘不染;当发现贴纸太小、或者覆盖的汽车表面不够光洁时,便把贴纸揭下来重新返工。从照片上你就能看出最终的成果非常完美。更可贵的是,Fast Contact的老板,一对年轻的夫妇以行动支持我们的慈善徒步,竟然最后分文不收的赞助了贴纸。

    这件事再次证明了当地人经过我们的宣传、了解了我们此举的意义后,都会为徒步活动、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鼎力相助;同时,也证明了社交网络的价值和集体智慧将理想化为现实的力量,例如微信。我们欢迎大家继续提出宝贵意见,陪伴我们走过剩下的两周直至终点。

    徒步还有两周,意味着本届奥林匹克休战正式启动也仅剩两周时间。每一届奥运会举办前,联合国大会都会提交一份奥林匹克休战的特别决议,要求签署国在每一届奥运会上从奥运会开幕前一周至残奥会闭幕后一周的这段时间内追求和平,秉承奥林匹克精神,一笑泯恩仇。

    2015年10月26日,180个联合国成员国签署了里约奥运会的休战决议。据我所知,目前只有一个国家,即东道主巴西通过开展“Transforma”项目一系列活动,真正实践了这一决议;国际奥委会也以身作则,成立并资助“难民代表团”参与奥运会。

    这两者都是非常了不起的举措,只可惜仍与当初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现出的热情和决心相去甚远。有些人认为在战争爆发、政治局势紧张、恐怖袭击时有发生、甚至民主国家出现军事政变的环境下,坚持理想主义式的奥林匹克休战决议非常不合时宜。但平心而论,若真如此,那么这180个成员国又为什么要联名签署一份明知不可行的决议呢?

    我猜想个中还有另一个原因:我们都过度热衷于解决眼前的安全威胁,而忽视了利用奥林匹克休战争取和解、追求和平。奥林匹克休战其实是四年一度的良机,让我们以体育之名团结一心,共同打造一个更美好、更安全的世界。短期的安全也许可以通过打击敌人实现,但实现长期的和平最佳的途径却是化敌为友。政治和宗教手段很难实现,但体育和文化却可以,这就是为什么奥林匹克休战被视作给人类带来希望的时刻,我们所有人必须好好把握并珍惜这个机会。

(责编:徐祥丽、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