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贝茨勋爵徒步日志:Day100:无心庆贺

2016年08月01日08:12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我觉得徒步100天无论如何都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我们之前在徒步第50天的时候进行了庆祝,原本打算在今天再庆祝一番,但正当我们准备出门的时候,尼斯发生恐怖袭击的新闻突然传来,我们对此大为惊愕,顿时兴致全无。

    除了对在此次恐怖袭击中不幸罹难的平民深感痛心之外,更令我震惊的是施暴者的极度嚣张与肆意妄为。他们扭曲的价值观一路指引他们走向错误的认知,致使他们认为个人荣誉和价值只有通过牺牲无辜平民的生命才能得以实现。在这些暴徒眼里,其他人的性命只不过是他们满足自身虚荣、实现所谓价值的牺牲品。

    对比之下,令我想起了两位服役于南苏丹的中国籍联合国维和步兵——李磊和杨树鹏,他们俩都在三天前因保护难民营内的妇女与儿童而遭遇恐怖袭击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南苏丹与中国相聚万里之遥,他们所保护的对象既不是本国人民也非亲故。但是他们却时刻准备献出自己的生命来保护他人的安全,在李磊和杨树鹏眼里,这些难民的性命比他们更重要。

    如果你曾想了解善与恶这两个极点反差到底会有多大?这一星期内所发生的这两件事便是最好的现身说法。但令人悲伤的是,尼斯恐怖袭击暴徒的姓名凭借这一起震惊全球的恶行而得以“妇孺皆知”,然而两位英雄的大名却鲜为人知。

    如果用艾德蒙·伯克的话来概括,便是“邪惡盛行的唯一條件,是善良者的沉默”。

(责编:徐祥丽、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