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贝茨勋爵徒步日志:Day110:择道

2016年07月29日11:14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到达皮拉伊时,天色已晚,直到天明方有机会欣赏四周的美景。我们住在镇中心的一家小旅馆Casa do Manequinho,早上打开百叶窗,俯视房间外的一条美丽河流,才注意到周末的小镇已游人喧嚷、摩托轰鸣。

    意外发现一则广告:奥运火炬传递将于周五、7 月 29 日上午8点经过本镇。这一天也是奥林匹克休战协定生效以及我们的步行结束的日子(但愿如此)。现代奥运会火炬传递源自希腊的古老传统。在希腊,火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它被认为是普罗米修斯从天界偷到人间的。因此很多神殿都供有长明火,包括在奥林匹亚的神殿。雪琳和我极其荣幸,被邀请参加 2012 年伦敦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点火仪式——一个特殊且感人至深的时刻。

    古时候奥运会开幕前,数以百计的信使将被派遣,周知希腊文明的每一个角落:何时将举办奥运会以及何时休战协定将生效。消息被记录在青铜圆盘之上。因此,火炬传递是奥林匹亚圣火的延续,也象征了更为重要的休战协定。

    能够参与火炬传递是无比荣幸的,虽然作为一名政客,我永远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仿佛政客会把火炬都抢走似的!在希腊、瑞士和巴西的 1.2 万人将能非常荣幸地参与火炬传递,直到点燃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体育场中的主火炬。随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托马斯 · 巴赫将会宣布:“奥运会开幕。”

    我们不太关注周围环境,还因为我们正在绞尽脑汁以选择走哪条道路继续徒步。通往里约的有两条路,一条支路环山,一条支路涉谷。我们通过谷歌地图查看了卫星图像,但看不见路的轮廓,因此无法判断出最佳路线。要明确知道到底哪条路为佳,末如让雪琳驾车去侦查一番。

    于是雪琳开车上了一条支路。当她停下车来拍摄一副远处群山令人目眩的美景时,又一个人停了下来,用流利的英语自我介绍。 他被雪琳车上“为和平徒步”的标志所吸引,想要进一步了解情况。他就是是罗伯特 · 马拉尼昂,一位音乐家、木偶戏演员和基督教传教士。罗伯托被我们的徒步故事所打动过,主动提供在里约的住宿、甚至在结束徒步的仪式上献唱。

    他提供了一条至关重要的信息:通往里约的环山支路非常危险,且要爬升几百米,路边没有步行空间。而另一条路则多是平缓的下坡,从山间的山谷盘桓经过。

    当我沐浴着阳光,徒步沿着平缓的坡路走下时,忍不住想:以团队协作完成这场探险将无比美妙。经验也告诉我们:提前花一些力气规划路线、了解当地情况,会带来可观的回报。我忍不住改编苏格兰小调,一蹦一跳,好似跳跳虎︰“你走你的山间险路呀,我走我的平缓小道。但我会抢先一步到达里约!”

(责编:员韫、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