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贝茨勋爵徒步日志:Day108:米字旗飘扬

2016年07月29日11:11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完成了雷森迪一天艰苦漫长的徒步后,我们昨晚到了巴拉曼萨。现代社会旅行者的利器是充分使用全球第一的旅游评论网站“猫途鹰”(Trip Advisor),它通常会列出其它网站上查不到的住宿信息,而且它推荐的餐馆可以让初来乍到的旅人放心一试。

    虽然“猫途鹰”(Trip Advisor)网站上的推荐都是基于顾客的真实反馈,但有时候推荐的餐馆离我们住处实在太远,我们经常选择晚上待在旅馆不出去了,雪琳为我泡上一包中国的方便面作为我的晚餐,每次都能得到我的点赞!

    但昨晚我们意外的发现猫途鹰网站上推荐巴拉曼萨399家餐馆中排名第一的餐馆离我们住宿只有700米。这是一家叫Sabhor & Lenha的披萨店。如果地球上有天堂的话,那Sabhor & Lenha绝对就是了:舒服的环境,看得懂的菜单,友好热情的店员,所有的食物都由露天的火炉上烹饪,富含传统和异域情调。我们决定在巴拉曼萨多呆一天,需要计划下周五在里约结束仪式有关事宜,雪琳提议,如果我能今天再多写一篇博客的话,今晚就奖励我再去一次Sabhor & Lenha晚餐,于是我就乖乖地照办了。

    我在许多国家徒步时的关注点,特别是去年徒步中国和这次的南美徒步,是英国国旗出现在产品上,如衣服、小汽车、卡车上的频率较高。每次发现米字旗的身影,我都会不由自主的微笑,因为我可以自豪地说:“我就生活在那里啊,那是我的祖国”——身为英国人,我为英国感到骄傲。国旗成为某个群体普遍价值的代表性标志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情,营销人员称之为“品牌附加”。但在我小时候,我们却喜欢穿印有美国国旗的衣服,大概那时候美国是这个星球上最酷的国家。如今对英国国旗的认可度越来越高,甚至超过了星条旗,是否意味着人们认为英国“酷”呢?也许吧,但我认为还有其他解释。

    一个很明显的例子是当地路虎车后的英国国旗。路虎车在巴西非常流行,厂家几个月前也在巴西投产了英国本土以外的最大生产基地,以满足日益高涨的需求。我几天前路过路虎在巴西的工厂,路虎宣传的品牌价值是“牢固、可靠、工艺精湛”,似乎并不能简单等同于“酷”。

    英国国旗在家具上也很常见,还出现在T恤和苹果手机壳上。最让我吃惊的是,米字旗被喷在好多巴西卡车的前保险杠上。英国米字旗最早诞生于1801年,是大不列颠与爱尔兰联合的产物。其中,圣乔治的红十字代表英格兰的守护神,圣帕特里克的斜十字代表爱尔兰,而蓝色的底色则来源于苏格兰守护神——圣安德鲁旗帜。米字旗的设计非常优秀,而且它纪念三位圣徒的深意也与巴西的基督教精神不谋而合。我一直觉得我们的米字旗是世上最漂亮的国旗,但仅仅为了公平起见,我得同时称赞法国的国歌——可能是世界上词曲最优美的国歌。

    不好意思,忘记时间了。言归正传,人们喜欢英国国旗的其他原因?我认为关键是:英语作为全球流行文化、贸易、商业和互联网主要语言媒介的优势;英语语言的电影和节目作为语言学习的一种手段非常流行,语言又与教育息息相关,英国在国际教育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还跟人们所信任的信息来源有关,英国广播公司电台在全球经常作为第一位的新闻引用源;再说说体育,英超联赛是全世界最大的体育赛事品牌之一。同时,还跟人们觉得英国在动荡的世界局势中沉稳如磐石、以及尊重皇室的认识有关。当然了,英国的天气和食物在其中毫无贡献,两者都以多变著称,天气尤甚。

    我倒是希望人们视英国为一个外向型的国度,热情地向世界张开双臂。这也是年度全球态度调查的结果,英国在国际软实力排名中常常高居榜首。不论何种原因,看到自己国家的国旗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飘扬,我胸中总是会升腾起自豪感,不仅仅由于国旗本身,而且意识到,我们所尊崇的自由、正义、企业家精神、传统、创意和教育等价值观也为其他国家的人们所认同及赞赏。

(责编:员韫、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