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贝茨勋爵徒步日志:Day107: 慷慨的帮助,动力的源泉

2016年07月29日11:07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说句心里话,我这些日子是迫不及待地希望徒步能早点结束。此次徒步是我们五次长距离慈善徒步中最艰险的,没有之一。我已经完完全全的筋疲力尽,还剩一周就能走到终点的期盼本应使我为之一振,但我却仍觉得前往里约的路上似乎依然千山万水。

    每天沿着116号高速公路连续走10小时,结果就是我的肺里吸饱了一氧化碳,极度渴求新鲜洁净的空气。路上的大卡车司机开的飞快,似乎在玩“谁能先吓倒徒步者麦克”的竞赛,好好好,我宣布比赛结束,司机赢!巴西许多卡车副驾驶座一侧的挡风玻璃总是画有白色的耶稣或圣母像,我思考了很久,原来以为是出于保护司机的目的,现在我明白了:是为了提醒路上的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在世界上十大最危险的公路之一——116号公路徒步了两个月,我终于即将完成这段艰苦的旅程,长出一口气之余,也为自己无心的冒犯表示抱歉。

    若问我前进的动力何在?毫无疑问,首选是雪琳。她一路上照顾我,鼓励我,在我脆弱的时候成为坚强的化身。要不是有雪琳一直在陪伴我,我恐怕早在4月初走出布宜诺斯艾利斯北部郊区时便放弃了。当然,还有一直关注支持徒步的800多位爱心人士和企业,其中绝大部分是中国人,他们被徒步打动,乐意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保护全世界受战乱之苦的儿童。每天雪琳都会告诉我筹得善款的最新数目,至今这个数字已达到15万英镑,雪琳还正在争取再多筹5万英镑达到我们的目标。雪琳不时提醒我,如果我半途而废,善款将原数退还回原主,我们的努力也将付诸东流。

    比如今天,我们得到了中国复星公益基金会慷慨解囊20万元人民币的好消息。复星关注财富,健康,快乐,就在昨天,复星还收购了英冠足球俱乐部狼队。复星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自创始之初便注重回报社会,2012年在复星集团成立20周年庆典之际,他们成立了复星公益基金会,基金会的宗旨为:传承文化、支持教育、鼓励青年创业、传播健康理念,2011年被评选为“中国(内地)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创富榜百强企业”称号。

    我们对复星支持徒步、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举动再次表示衷心感谢。

(责编:员韫、燕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