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贝茨勋爵徒步日志:Day111:UNICEF喜迎“校友”之助

2016年07月28日15:59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多数大学皆设有校友网络,帮助毕业生跟进母校和旧友的最近进展,隔三差五组织校友会,也是为学校筹资、寻找潜在学生和教职员工的重要工具。根本而言,这个机制将大学营造成大家庭的氛围,无论身处何处,都能带去一份归属感。有这样网络的学校不在少数,但国家却不多。

    中国是为数不多有这样网络的国家。两个组织分别是: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由总数超过6000万的海外侨胞的网络规模和整个英国的人口一样大,在中国人聚集的城市和国家皆设有分支,在中国本国的国家、省级、市级政府层面都有代表和组织。

    和其他校友网络一样,这些组织在内跟进进展,在外为特别活动和项目筹资、组织校友会、作为社群协助海外侨胞、作为商业网络促进中国文化。此举高矣。雪琳是这两个组织在国家、省级、市级政府层面的英国代表,时常参加活动、各种组织的晚宴和访英代表的见面会。

    该组织符合实际需求,并得到了社会关注——我时常看到雪琳去机场接中国学生,因为家长希望初来乍到的孩子可以在异国有个照应。为什么今天要说这个呢?原因有二:

    一,巴西和阿根廷的中国海外侨胞组织在一路上为我和雪琳推波助澜;

    二、我们今天和浙江归国华侨确认了一些好消息。作为英国浙江联谊会的会长,雪琳一直以来都以浙江人的身份为豪。浙江归国侨胞在此次徒步过程中帮了我很多,在之前的徒步中也为我们指定的慈善组织筹集善款。身处浙江的朋友们同样心系徒步——但想以一些其它不同的方式。

    去年在中国徒步时,联谊会中国副会长、著名书法家孙浩教授为我挥笔写下一件书法作品——道家思想“上善若水”,实在是荣幸之至。作为回敬,我们邀请了前首相大卫卡梅隆在作品上签了名。

    浙江联谊会同意将作品于今年拍卖会上亮相以为与我徒步密切相关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筹款。信息在微信(还能在哪呢?)上发布,投标邀请也经发出。上周拍卖会结束,作品拍得十万人名币,价值一万一千英镑。

    这又提醒了我该类网络的价值之大,其传递的善与助不只是为了我们,更是为了联合国儿童基金组织可以帮助到的更多人。

(责编:徐祥丽、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