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贝茨勋爵徒步日志:Day99: “制造”快乐的一天

2016年07月18日10:09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当天徒步:18.60公里/11.60英里

    累计徒步:2591.48公里/1609.89英里

    当天筹款:0.00英镑+102.00元

    累计筹款:40,436.38英镑+161,382.48元

    我在英格兰东北部长大,从小亲近制造业。IT是当地劳动力市场的主力,同时也是当地文化的一部分。我还记得小时候常常被带到泰恩河畔,观看船只下水仪式;学校还会组织到钢铁厂、灯泡制造厂和装瓶工厂参观。后来我有幸被选为国会议员代表一个以制造业(石油化工产品)为核心的选区。无论我身在何处,总会为欣欣向荣的制造业倍感振奋,将零件一个一个组装成具有特定功能的器械,人们既会为精湛的工艺感到自豪,也为成品的质量感到满足。

    可惜的是,我只能在我的工作——制造和销售产品中体会这份满足。我大半辈子都从事金融服务和公共服务领域工作,服务业的产品是无形的。雪琳的主业是房地产开发,翻新旧建筑,重现其昔日的辉煌,或是看到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都能让她充满成就感。至于我嘛,一份结构清晰的报告、信件、演讲稿或展示稿确实能让我心满意足,但这肯定没有卷起袖子、大汗淋漓、运用技艺创造除金钱以外的产品更能让人痛快。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沿着116国道徒步,在到达圣若泽-杜斯坎普斯市前经过雅卡雷伊市,并在路边看到了奇瑞汽车工厂。奇瑞是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托雪琳的朋友的福,我们有幸可以在过去六周的时间里借用他们的车作为后援车。他们听说我们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募集善款以帮助难民儿童而徒步,深受感动并立即表示支持。徒步刚开始的两个月,租车一直是我们(雪琳)一笔不小的开销,一辆小车每天光租金就要一百英镑,因此能够开上借来的奇瑞汽车简直像是天上掉下馅饼似的。

    我们不想没有事先预约就贸然拜访,于是雪琳联系了奇瑞公关部的阿德里安娜·卡特拉尼,他们表示非常欢迎我们进入参观,他们一直通过社交媒体关注徒步的动态和进展,并很高兴能当面会一会我们这对“疯狂夫妇”。我们受到了公关部的阿德里安娜、商业副主任何伟彬、市场部经理周晓宇的热烈欢迎,并有幸与奇瑞巴西子公司副总裁路易斯·库里见了面。

    我们就巴西经济和汽车行业的前景展开了一番讨论。他们告诉我们,巴西是世界主要的汽车市场——它不仅是世界第九大经济体,而且还是仅次于中国、美国和日本的世界第四大汽车市场,甚至超过了德国(第五)和英国(第九)。因此,众多汽车制造商争相在这个市场里分一杯羹。奇瑞的策略则是以较低的价格供应安全、高质量的汽车。

    奇瑞目前正在重新配置生产线,为即将在秋天推出的新车型——QQ作准备,所以他们可以带我们参观装配工厂。给我们作向导的是负责产品制造的迭戈·卡布拉尔。一踏进工厂大门我就感受到了制造的激情。我曾去过不少汽车装配厂,特别是位于美国东北部华盛顿的日产汽车。生产的精密程度和产品测试水平令人惊叹,尤其是测试水准,其严苛程度不禁让人担心汽车能否顺利通过,然而答案是车子必须通过测试,否则将永远无法出厂。相关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成品车安全性能和质量的严格把关让我印象深刻。参观结束后,我们充满信心的钻进奇瑞汽车,开回116国道,继续我们的徒步旅程。

    下午徒步时,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徒步是属于服务业还是制造业呢?我的结论是,或者说我更希望它属于制造业。徒步自然少不了挥洒汗水,尽管技术含量并不高,但我们所做的事情是从无到有的。通过徒步和博客日志,雪琳目前已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募集到了15万英镑的善款,用来帮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向全世界难民儿童提供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为他们打造一个更好的未来,所有积极参与该善举的人们都能感到自豪与满足。参观奇瑞工厂很好地揭示了这一事实,并“制造”了我们快乐的一天。

(责编:燕勐、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