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贝茨勋爵徒步日志:Day98(7月12日): 请赐予我灿烂阳光

2016年07月18日10:05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当天徒步:37.30公里/23.20英里

    累计徒步:2572.88公里/1598.29英里

    当天筹款:0.00英镑+2,726.00元

    累计筹款:40,436.38英镑+161,280.48元

    “面朝太阳,你便不会看到阴影。”

    ——海伦·凯勒

    几周前我们还在巴拉那山经历着零下2度的气温,现在却身在30多度高温的圣保罗了。不同的气温状况会带来不同的挑战,而炎热的天气则意味着缺水和脱水的风险。我们去年在中国的徒步几乎都是在35度左右的气温下进行的。

    最炎热的一次徒步是在阿尔巴尼亚地区,当时气温40度以上,我还背着一个20公斤重的大背包。如果你一直有水喝,那一路上徒步还好;如果没有水喝,你就会很快“枯竭”。一个人不吃东西可以活上八到十周,但是不喝水只能活三到五天。我还记得当时在阿尔巴尼亚莱什市,我一整天都没能找到水,最后竟瘫倒在斯坎德培(一位传奇性的战士)的陵墓旁边,在一对善良的基督教传教士夫妇的照顾下我才慢慢恢复过来。

    这次徒步多亏有雪琳帮助,她定时开后援车来看我,确保我的饮用水供应充足。我没想到一个人在大热天竟然需要喝这么多的水——八到十小时内,我能喝4升水。这时我就需要权衡了——水很重,但我不得不喝,究竟是少带一点还是多带一点?1升水大约有1公斤重,如果我要随身携带4公斤的水,那徒步的速度肯定会大大减慢。所以,若想要有持续的水供应,最好有一辆后援车,或者在加油站即买即喝。

    炎热的天气也有好处,那就是阳光充足,我喜欢早晨和傍晚阳光照射在脸上的感觉。但是中午的日头太大了,让人觉得有点不舒服,这时候就需要戴帽子。很多人警告我说,我应该抹防晒霜。但我从来没有涂过,因为我认为晒太阳有很多好处(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这有可能是因为我来自英格兰北部。在那儿,要是一天中有几个小时有太阳,这样的夏天就可以称之为“酷暑”了。晒着太阳的时候,我感觉好极了。

    在中国,人们的看法有所不同。大多数人,尤其是女士,觉得皮肤越白越漂亮,黑皮肤则会被认为不漂亮。这个观点来源于:在过去,皮肤黑的人社会阶层比较低,如农民,因为他们需要在太阳底下种田;而皮肤白的人则比较富有,因为他们可以待在室内。当我在中国看到人人打着遮阳伞,披着外套来躲避阳光时,我还是挺吃惊的。这么做实在没必要啊!因为阳光可以让你变得更健康,更快乐!

    古希腊人不仅知道其他很多事情,还知道日光对人体的好处。在那个时代,很多疾病和身体不适都可以通过晒太阳来缓解,他们管这个叫“日光疗法”。而今天,你听了很多耸人听闻的警告,知道许多日晒的危害,迫不及待地要抹防晒霜,却很少听说晒日光浴的好处。晒太阳不仅能让身体合成维生素D,降低血压,增加血液含氧量,还能杀死有害细菌,降低胆固醇。总之阳光就像一扇彩色的玻璃窗,它带给你生命,让你内心的色彩焕发出来。

    或许我应该声明一下,从医学上说我不具备资质来给出这样的建议。可能律师会坚持让我在此处插入下面的免责声明——请酌情使用,若产生不适症状或副作用,则务必咨询医生。不过我想说的是,当我迎着阳光徒步的时候,我对自己、对生活都感觉好极了。

    试试吧!有机会的话跟我说说你享受阳光的感受。

    附上一首我喜爱的英文歌:

    你的笑容,给我阳光

    你的笑声,始终激荡

    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

    应该有更多的快乐

    在每一个崭新而明媚的日子

    你都能给我带来无比的欢乐

(责编:燕勐、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