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贝茨勋爵徒步日志:Day95(7月9日):园中散步

2016年07月18日09:51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像许多其它英语习语一样,“园中散步”(a walk in the park)会让英语学习者感到茫然。它的意思是“一件容易完成的事”。显然,为奥林匹克休战徒步并非一次“园中散步”,因为这是我人生中做过的最艰难的事情之一。这个标题只是取自字面意义,因为我今天的主要活动确实是“园中散步”。

    雪琳的朋友邀请我们在周六下午一起去参观伊比拉普埃拉公园。我们在周四的欢迎晚宴上有过一面之缘。尽管伊比拉普埃拉公园有着圣保罗 “中央公园”、“海德公园”之称, 我不得不承认在难得休息日去公园散步并非我心之所向。通常我在休息日都会尽量少走动。但我还是难以抵挡星巴克咖啡的诱惑——从离开布宜诺斯艾利斯以来的第一杯。

    我有一个能告知你最近的星巴克咖啡厅在哪里的APP。徒步的前两个月,APP告诉我最近的星巴克在身后约1000公里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最近6周,它一直在告诉我最近的星巴克在前面1000 公里的圣保罗。

    电影《恐怖之砂》(直译为《亚历山大之冰冷》 )讲述了一些英国士兵被困在利比亚的沙漠中,渴望着亚历山大军官食堂中冰冷的啤酒。我的渴望则不然是“圣保罗之热腾腾”!这听起来像是完全不同的电影标题,约翰·米尔斯爵士铁定不会出演!或许“圣保罗之热腾腾的拿铁”会更好些。

    踩在柔软的草地上,冬日傍晚的阳光穿过树林,我和朋友们在公园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相谈甚欢,其中有中国工商银行巴西支行行长李晓波先生(他和妻子早上才回到圣保罗)、巴西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曹澜波先生(他陪着我一起徒步进入圣保罗)以及华为巴西公关部经理徐蓓佳女士和奇瑞汽车(巴西)副总卢建康先生。

    伊比拉普埃拉公园的每一寸土地都被充分利用。随处可见各类体育活动:篮球、跑步、滑板、 自行车、足球、网球、排球和甚至走钢丝。音乐、艺术、雕塑也无处不在。公园是人们为了公共利益而有节制地锻炼的地方,这也是我喜爱公园的原因。

    有人曾估计美国曼哈顿的中央公园如果在取得规划许可的情况下出售,其价格可能高达6000亿美金(我手头没有确切来源)。不管经济形势多么恶劣,这种行径都是无法想象的。这告诉我们,其实人们能够了解事物的价值,而不仅仅是价格(借鉴了奥斯卡·王尔德的话)。

    公园大到容纳下成千上万人却还不令我们感到拥挤。走在园中也很令人安心。我们一边走,一边聊,不知不觉吃完了手中的巴西莓冰淇淋。是啊,和大多数日子相比,今天可真是不折不扣的“园中散步”。

(责编:燕勐、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