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贝茨勋爵徒步日志:Day91 专心致志

2016年07月13日16:30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专心致志(FOCUS),也就是勇往直前(Follow One Course)直到(Until)成功(Successful)。

    经历了上周的挑战,今天的徒步任务简直是小菜一碟。我从圣洛伦索-达塞拉出发,一路走到我们位于伊塔佩塞里卡达塞拉郊外的落脚点。今天天气晴朗,没有太多起伏的山丘,所以在下午4点时就完成了30公里。

    昨天是为《国会杂志》撰文的截稿日,我不禁想起了威斯敏斯特。不知不觉我离开已有三个月。不过短短数月,那里却发生了,或者说是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或许只是徒步让我对时间格外敏感罢了。

    这又让我想起了学生时代的一个笑话:一只蜗牛在放学途中不幸遭到两只乌龟攻击,闻讯赶来的警察向蜗牛询问事件经过,蜗牛答道: “我不知道啊,事情发生的太快了,我还没反应过来!” 吃早餐时我想拿这个笑话逗逗雪琳,结果她一本正经地说,蜗牛是不用上学的呀。看来英式幽默并不能博得所有人的会心一笑,但起码我把自己逗笑了,于是我便把这个笑话写进来。

    言归正传,回到威斯敏斯特最近发生的事情。如果我继续担心6000英里外的事情,便无法专心致志地解决摆在面前的巨大挑战。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每个人都懂!面对如此长距离的徒步和如此重要的目标,我们必须全神贯注地才能取得圆满成功。在雪琳和我组织实行的五次徒步中,这一次徒步是迄今为止最困难、最具挑战的。如果让思绪飘到无法左右的、遥不可及的事情上,那么成功完成目前任务的几率又会小了几分。

    也许人们会觉得我对地球另一端的事漠不关心,然而事实却相反。我十分关心我在威斯敏斯特的朋友和同事,关心我的政党,关心我的国家,关心欧洲。我在二月决定暂离议会和政府,为宣扬奥林匹克休战精神和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筹款进行徒步,不管这个决定正确与否,既然我作出了选择,自然得面对随之而来的挑战。有一句美国垒球的老话说得好:如果一只脚总踏在一垒上,那么将永远到不了二垒。换言之,一旦作出了决定,就要一心一意向前冲。

    我们继续体育这个话题。过去我每每听到足球经理强调将重心放在下一次比赛时就觉得恼火。球队可能才刚刚进入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但经理在访问中会说:“我们必须放下胜利的喜悦。下周我们将面对伯恩茅斯队这个强劲的对手,所以下周一我们会就此进行重点训练。”每次听完我都会在内心默念“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现在我彻底明白了,不管是对经理,运动员,徒步者,还是政治家,一心一意的专注同样重要。

(责编:燕勐、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