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贝茨勋爵徒步日志:Day89 (7月3日): 地狱之路上有爱的隧道

2016年07月13日16:22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日徒步: 42.50公里/26.40英里

    累计徒步:2370.58公里/1472.49英里

    今日筹款:200.00英镑+1110.00元

    累计筹款:29,020.71英镑+154,196.48元

    如果说BR116号国道是通往地狱之路,那么佩德罗·巴罗斯和基寇蒂巴之间的那50公里无疑是地狱之门。过去两周从库里提巴前往圣保罗之间的路程,是我所有的徒步经历中最艰难的一段。虽然穿越希腊北部的品都斯山区和克罗地亚频临悬崖的200公里公路很不容易,翻越冬季的阿尔卑斯山也绝非易事,但这一段路可谓是对身体和意志的全方位挑战。

    首先,这里的地形太复杂了,我们在海拔750米和负50米之间爬上爬下不知道多少次。如果放在英国,这就相当于在一天内翻越湖区赫尔维林峰2-3次。

    其次,没完没了的重型卡车时刻上演着一幕幕惊险的超车、 180°急转弯。在赫尔维林峰你可不用和它们过招。这样危险的路况再加上清晨的浓雾遮挡视线,直接导致我好几次与卡车堪堪擦肩而过,真可谓是心惊肉跳。每每遇到这种情况,我都祈祷越快摆脱它越好。在这样的公路上能走上20公里就已经是让我心满意足了,但是我实在受不了明天还要再次回到这里,尤其是还要让雪琳开车送我过来——相比起自己,我更担心她。我并没有和雪琳说出我的担心,因为我怕她会坚持让我调整徒步节奏。但在那个雾蒙蒙的早晨,当我在8点开始徒步时我就下定决心,今天要征服这一整段路,即使它将成为我人生的最后一件事(结果差点就真的成了最后一件了)。

    这里是事故多发路段,如果180°的急转弯能少上六七个,几十条生命就不至于白白牺牲了。使我幸免于难的是一项了不起的工程——一条,哦不,几条已经建造多年的隧道。我看到第一条隧道时,它的入口处停满了工程车,不过这些车辆并没有在作业,因为这天是星期天。

    我穿上了那件可见度极高的荧光马甲,同时戴上了头灯。走到隧道入口处时,我看见三个保安人员在聊天、抽烟。我的脑海里立即闪过电影《壮士雄风》的场景——理查德·伯顿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打扮成德国军官,经过城堡岗哨时,停下来故意谴责执勤的卫兵,因为他们制服最顶上的一颗纽扣没有扣,还忘了向长官敬礼。我向他们挥了挥手,用葡语悠闲地说了句“早安”,就径直走过去了。进入黑漆漆的沥青隧道后,我非常的兴奋——因为我不用走弯曲的山路就能穿山越岭!我打开了头灯,尽可能用最快的速度穿越隧道。

    走到隧道尽头时,我又看到了前方的下一条隧道。连接隧道的桥梁已经铺好了沥青,但隧道里面还未完工,因此我必须小心翼翼地走每一步并使用手杖探路以免自己掉进深洞里。有趣的是,当周围完全一片漆黑时,你会想象自己能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比如正在爬动的动物,或还有(更恐怖的)人走动的声音。穿过第二条隧道后,接着第三条我也顺利通过了。

    这几条隧道着实是我迫切需要的一件礼物。当我重见天日时,我放了”恐怖海峡”(Dire Straits)摇滚乐队的《爱之隧道》给自己庆祝一下。虽然我只少走了几公里,但是最糟糕的那段公路被省去了。更重要的是,它让我得以在日落之前完成了这一整段里程。

    雪琳傍晚来接我时,对我在这样的地势一天走完45公里表示无比惊讶(尽管我解释了由于“爱之隧道”我实际只走了42.5公里)。雪琳仿佛知道我们明天不必再回到这段路了一样,已经在基寇蒂巴(这段路的北边)订好了宾馆。我们感到非常幸运,心中充满感激,一整夜都睡得很香。

(责编:燕勐、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