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徒步第85天: 身心俱疲

2016年07月06日15:48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天是一个大日子——从现在开始距离徒步结束还有整整一个月。按理说,想到这里应该能让我的步伐如乘春风,遗憾的是,这阵春风却被阴云笼罩,我的脚步反而变得更加沉重了。我脚下的乐斯菲斯鞋底已经被磨损变薄成了一块光滑的平面,所以特别容易打滑,尤其在今天这样的雨天里。长途跋涉于阿根廷、乌拉圭和巴西公路上的85个日日夜夜似乎也把我的士气磨得跟那鞋底一样,我感觉自己身心俱疲、濒于失控,简直可以足足睡上一个月也不愿意醒来。但同时我又是如此迫切地想完成这次徒步,所以只有不断努力克服身体想要停下休息的本能逼着自己走下去。

    一大早我就从卡加提镇出发,继续沿着BR116号国道前进,一路途经雅库皮兰加镇和帕里克拉-阿苏镇,最后来到雷吉斯特鲁市。雪琳在这里再次使用了她令人难以理解的魔法找到了我们可以落脚的地方——斯玛特酒店,在艰难的47公里以后这消息着实让人心感安慰。我希望能到达雷吉斯特鲁市,因为它正好穿越库里提巴和圣保罗之间的中点。雷吉斯特鲁在葡萄牙语里是“注册“的意思,它曾是这里早期移民的行政管理中心——在山里工作的淘金者必须到这里注册登记他们发现的黄金,然后交由船只顺流而下一小段距离后在伊瓜佩进入大西洋,扬帆驶回葡萄牙,如今时过境迁,这一带最主要的出口产品已经成了香蕉。

    一切商品的价格,包括黄金,都会随着供需显著波动,香蕉也不例外。近年来香蕉的价格最高能涨到每吨1150美元,最低却跌至每吨只要870美元。在经历了云霄飞车一般循环不断的繁荣和萧条之后,商品经济往往是疲软不堪的。成功的经济体有赖于强有力的产权和股权,它们可以为资本、教育、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贷款提供担保。资产基础的多样性和安全性也可以让经济体在波动的物价中保持稳定,而制造业与服务业的竞争业推动创新和企业发展。巴西并非不遵循此道——它是世界第八大经济体,近年来经济也得到了持续增长。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放缓牵动全球商品价格下降,这给巴西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如今它仍然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中苦苦挣扎,试图东山再起。

(责编:徐祥丽、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