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伦敦:拟对进城“高龄”车型征收污染费

2016年07月06日10:33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7月5日电 在一个由伦敦市长推动的建议中,2005年以前制造的车型进入伦敦市区除了缴纳拥堵费外,还将有可能必须缴纳空气污染费。从2019年起,柴油车有可能必须缴纳此费用。

    英国最高法院在今年四月裁定伦敦的空气质量违反了欧洲清洁空气法规。有440多所学校的空气质量此前也超过了法定污染标准。伦敦市长本人患有哮喘,他表示,“伦敦的空气是杀手,每年伦敦有近9500人死于呼吸系统疾病,政府必须采取行动。”

    伦敦市长是在洁净空气法案推出50年之际宣布其计划的,计划包括:对进入伦敦市区的高污染车辆在收取拥堵费的基础上增加10英镑(约合人民币88元)污染费;设置超低排放区,排放不达标车辆将被罚款;在伦敦污染最严重的地区运行排放最低的公交车等。市长表示,尽管这些计划将提高运营成本,但公交票价冻结承诺不会受此影响。

    数据显示,伦敦每年有9400人死于空气污染、有50万19岁以下人群生活的区域空气污染指标超出欧盟限制标准、443所学校空气质量达到不安全级别,而伦敦的空气质量水平达到欧盟标准的预期时间是2025年。(璗译)   

(责编:徐祥丽、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