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英国频道>>正文

英国研究:黄油没那么糟 关键看抹哪儿

2016年07月05日10:11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7月4日电 英国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人们对黄油的印象有点“妖魔化”,实际上黄油对健康的损害并没有那么大,只是因为它常被抹在白面包等不健康的食物上。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这项研究一共复查了9个相关的研究,涉及超过60万人,指出黄油与心血管疾病之间的关联很小,反而似乎对糖尿病有些许保护作用。

    研究人员称,黄油总的来说称得上一种中性食物,但如果将其转换为特级初榨橄榄油等健康脂肪,会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但是研究人员们警告说,一些常涂抹黄油的食品,往往对健康不利。比如常吃的对心血管健康不利的白面包,以及糖尿病人应该少吃的土豆。

    而且,常吃太多黄油的人往往也有着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在英国健康论坛上有专家这样指出。

    英国心脏基金会心脏健康营养师特雷西·派克说,该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从此可以为吃黄油大开绿灯,为了保护心脏健康,还是建议人们保持平衡的地中海饮食风格,多吃水果,蔬菜和豆类。(璗译)

(责编:徐祥丽、员韫)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