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车内载有儿童必须禁烟 新法实施七月罚单为零

2016年06月30日11:18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人民网伦敦6月29日电 “车内如果载有18岁以下儿童时,不得吸烟。”这是英国去年10月起开始实施的新法。七个月过去了,最新的调查表明,该新法未发出一张罚单。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车载儿童须禁烟的法律曾被誉为“保护儿童免受二手烟伤害”的里程碑式事件,但是在对英格兰和威尔士的42家警局调查的数据显示,只有三家曾对7宗违反此法律的行为进行过处理,且均为口头警告,没有罚款。

按照新法规定,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如果在车内有18岁以下的儿童乘坐时吸烟,将被处以50英镑的罚款。

英国德文郡和康沃尔郡警察联合会的发言人表示,该调查结果并不意外,因为现实中进行执法非常困难。如果是行驶的汽车,警察很难分辨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也很难看出是否乘坐着18岁以下的儿童,而汽车一旦被拦下,要获得起诉的证据也十分困难。

提倡该法律的卫生专家表示,立法是为了保护每年约300万暴露于二手烟环境的儿童,虽然警察不会对此投入大量的精力,但是通过立法和惩罚,人们会接收到一个强烈的信息,即这种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如果以前认为此举对儿童并无伤害,那么现在也可能会有态度和行为上的变化,这才是该立法是否成功的标志。

(璗译)

(责编:徐祥丽、员韫)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4.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5. 千烟洲 生态修复与经济协同发展(人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