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英国频道

徒步第79天(6月23日)——感谢华安保险公司

2016年06月29日14:54 | 来源:人民网-英国频道
小字号
徒步第79天(6月23日)——感谢华安保险公司
徒步第79天(6月23日)——感谢华安保险公司

    今天雪琳刚刚从华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荣博士那里得到消息,华安保险集团为了支持我们的徒步,已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捐赠了一笔相当可观的捐款——人民币50万元。我们对此非常感激,李光荣董事长作为一位在中国金融界很有思想见地又十分积极进取的中国企业家,一直号召他旗下的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在最新发布的《2015亚洲保险公司竞争力研究报告》中,华安保险在中国内地非寿险公司稳步排名第7,在亚洲市场排名24,在国内各地拥有1,000多家分支机构。

    在20年的经营过程中,华安保险一直致力于“关注弱势群体,勇担社会责任”,例如由李光荣博士倡导推动的华安学贷险,通过保险的介入,提升银行放贷积极性,十年间已经帮助近48万名寒门学子获得助学贷款,覆盖全国14个省市、400多所高校。2010年、2013年,华安学贷险产品项目及学贷险风险管理项目分别荣获“深圳市金融创新奖”;2011年,华安学贷险项目获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关注,受邀作为“扩大发展、减轻贫困,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案例推广”项目之一。

    保险这个行当与我甚是有缘。我的事业可以说就是从保险起步。我父亲和我舅舅开了一家保险经纪公司,当然,我们可没有1000多家分支机构,而只是一家独秀。我毕业后父亲和舅舅给了我人生第一份工作,让我在保险这个行业接受专业训练。那段经历真的让我受益匪浅,对保险实质的了解,让我对于保险作为社会性产物叹为观止:它可以用成千上万个肩膀来分担少数几个可怜人的不幸,而且是一个建立在相互信任这一根基之上的行业,保险人和被保险人之间的最大诚信是保险行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同时,这又不是一个短线交易行业,它需要考虑到长远的未来市场上可能发生的起伏和将来的经济形势。

    总之,在今天听到李先生的好消息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个鼓舞,因为我们现在正行进在我们这趟旅途最危险的一段——BR116号公路上。这段公路久负盛名,外号叫做“地狱之路”,最近也实至名归刚荣升世界五大最危险公路之一。我想如果我们投了华安保险的保,那么他们知道我们徒步至此,接下来在这段路上的6个星期,肯定会大幅提高保费。

    与十四世纪在热那亚的肇始以及17世纪著名的伦敦劳埃德咖啡馆的时光对照,今天的保险已是今非昔比。今天的保险已经是万亿美金级别的行业,而科技的发展又给它带来了深刻而复杂的变化。庆幸的是李先生有经济学博士学位,又著作等身,想必对现代金融行业有深刻的理解。

    让企业将它们辛辛苦苦赚来的利润无偿的捐赠出去,就像华安财产保险今天做的那样,似乎有悖直觉。但在现今的商业中,公司们竭尽全力争取人才,品牌和声誉的重要性远大于资产负债表上的固定资产,所以这也就不难理解做一家“好”公司同时也意味着要做一家“好”企业公民。在保险行业尤为如此,因为保险行业的根基是信任,而华安保险之所以发展迅速是因为它被信任。他们并不在每一次交易中尝试竭泽而渔,而是将一部分利润回馈到他们服务的社区。健康繁荣的社区能够孕育健康而繁荣的客户以及强势精明的雇员,这些反过来又能推动企业的发展壮大,从而帮助那些比较不幸的人们。

徒步第79天(6月23日)——感谢华安保险公司
徒步第79天(6月23日)——感谢华安保险公司
(责编:徐祥丽、员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